轉學考/二技書審專輔

轉學考

每逢七月,是考生們為了邁向理想大學的一場激戰,圖書館裡除了指考戰士們外,也有另一群奮力一搏、投注一年心力於備考的學生們,也就是大學轉學考的考生們,在這個充滿挑戰的轉學考之路上,每一位學生都在努力拼搏,甚至,他們要面對的不僅是知識積累和考試的應試技巧,更是那個位數的極低錄取率所帶來的壓力和不確定性,但他們仍迎難而上,努力備戰!

2021年因應疫情升溫,各校接連將轉學考筆試改為轉學書面審查形式,隨後,諸多校系也紛紛維持此甄試入學型態,這一決定的背後,體現各校對於入學考生的綜合能力和素質的重視,不再僅憑單一考試成績決定是否錄取,而是更加注重考生所提交的書面審查資料,以期挖掘出具有獨立思考和學術研究潛力的學生。

各校不僅會關注原校成績,還會考慮其他方面的資料,如學生的學術背景、興趣愛好、專題成果及作品、轉學動機、在新學校學習的計劃以及畢業後的規劃,學校可以通過這些申請資料感受到學生的用心和對於未來明確追求的決心,有助於提升轉學錄取機會!這種制度的建立不僅鼓勵了學生自我表達的能力,更提升了整體思辨和分析能力,為未來的學術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各重點大學甄試入學概況
學校名稱 入學型態
清華大學 書面審查
陽明交通大學 書面審查、口試
成功大學 書面審查
中興大學 書面審查
嘉義大學 書面審查
台南大學 書面審查、筆試
高雄大學 書面審查、筆試、面試
中山大學 書面審查
台灣海洋大學 書面審查

二技

為提供學生們有更多的入學途徑和機會,同時也鼓勵了更多人積極投身於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實現自我價值,專科生如想繼續升大學可以選擇二技入學,包括五專應屆、二專應屆以及大學、四技或二技應屆以及前述類別的非應屆畢業生。

近年來,二技日間部採用單獨招生制度,多以統一入學測驗成績作為報名門檻條件或基本分,並另要求學生繳交書面資料審查,二技書審分數佔比通常相當高,意味著如何妥善準備個人資料、自傳、讀書計畫等文件,成為了二技錄取關鍵所在。

在準備書面資料時,學生應該注重內容的完整性、清晰度和誠懇性,以確保自己的申請能夠得到充分的重視。多數申請二技的學生往往具有豐富的實作經驗和證照積累,因此需要將這些資料整理得井井有條,並突顯出核心優勢和重點給教授們看。

把握轉學考備考時機!寒轉、暑轉、二技考試時間軸

寒假轉學考
公布寒轉簡章
10-11月
各校甄試提交書審
11-12月
寒轉放榜
1月
暑假轉學考
公布暑轉簡章
5-6月
各校甄試/筆試
6-7月
暑轉放榜
7-8月
二技聯招
二技筆試
5月第1週
寄書審資料備查
5-6月
二技放榜
7月
※ 實際情況以各校公告為準!
想瞭解高點轉學考插大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課程內容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Email 或 Line ID
姓名
電話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
按一下重取驗證碼(請區分大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