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點轉學考插大
高點轉學考專業顧問群

商管金頭腦

吳同學:
我是目前就讀外文系大一的學生,現在考完期末考了,真心覺得沒興趣,成績也不甚理想,在校成績會不會影響到轉學考的成績呢?我想換科系,而未來我也想投入高普考的準備,有沒有較推薦轉學考科系呢?
張顧問回覆:
轉學考僅採計筆試科目的成績,全心準備筆試科目就對了^^完全不用擔心在校成績喔!高普考類別多元,而熱門常辦類別以:商科、法科為主。轉學考考科少,與高普考又有重疊,考上轉學考後,立馬就可以從大二開始準備高普考,聰明選對類科的話,還能夠結合大二~大四在校課業,真是一兼多顧,超高CP值的!此外,商學院著重語言能力,商轉在部分學校英文這科有加權比重,妳是外文系的背景,考商轉有夠吃香的,而各校多也有多益等檢定之畢業門檻,對妳來說更是如魚得水!
林同學:
關於台灣綜合大學招生系統,因為有分組別,我可以都報考嗎?另若不同組別,考科卻相同,我可以都考嗎?
張顧問回覆:
原則上,是可以『報名』不同組別,但由於考試時間皆在同一天、同一時段,所以即使報名了不同組別,你也只能擇一組別做『考試』!(除非你有多個組別有興趣,想等『報考人數』出來後,再決定要去考哪個組別,才會建議你都報)
台綜大招考:A(二年級聯招)、 B(二年級單招) 、C(三年級聯招) 、D(三年級單招)
組別 考科
A14 經濟、微積分B、英文
A16 經濟、英文
C06 經濟、微積分B
D15 經濟、英文

※以上舉例106台綜大各組,雖然考試科目名稱相同,但成績無法在不同組別採記,所以沒有辦法都去考試喔。

王同學:
我是選考經微組的同學,想請問各科準備要領與參考書籍?
張顧問回覆:
經濟

【參考書籍】

  1. Mankiw、Parkin的原文書-大一指定原文書
  2. 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楊明雲) (智勝出版社)-轉學考必備中文用書
  3. 經濟學全方位攻略本(張守鈞)

【準備要領】
經濟學範圍涵蓋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理論與時事皆會入題,甚是廣泛。而出題為原文出題,題數又多,綜觀以上,要拿高分你須克服:觀念之理解應用、時事敏的感度、英文題意之理解、答題之速度。想要勝出,除了參考書籍之外,補習班可以給你以上的資源,省下時間助你上榜!經濟學-黃戰、盛華仁老師,除了授課以外,更安排多次小考、模擬考,並細心解答,另外還可以參加題庫班,大量練習名校考古題,增加實力。

微積分

【參考書籍】

  1. 微積分學習要訣(劉明昌)
  2. 微積分歷屆試題詳解(劉明昌)

【準備要領】
微積分皆以申論題出題,幾乎看不到選擇題型,所以微積分是轉學考的致勝關鍵,比較難,要花的時間很多,但就是因為這樣,堅持下去就是贏的關鍵!微積分這科在理工&商管皆有考,而難易度與熱門章節劉明昌老師在上課時,就會幫你分類好,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搭配微積分的『聖經』-微積分學習要訣,跟學長姐一樣拿100分!

陳同學:
我是專科生,我應該要報名大二轉還是大三轉學考比較有優勢呢?
張顧問回覆:
因為專科生符合大二、大三之報考資格,會建議你以大三轉為主,因大三轉符合報考資格的學生較少,錄取率相對高很多哦~
你還在考慮大學重考嗎?趕快把握大學轉學考資格轉換命運吧!
大學轉學考商管/理工都是大趨勢呢!
想瞭解高點轉學考插大相關課程,
請填妥下列相關資料,服務人員將儘速與您聯繫。

詢問類科: 上課方式: 詢問班別:

詢問課程內容:

姓名: 電話:

E mail 或 Line ID:

本人同意高點‧知識達公司及其關係企業與合作對象,得直接或間接蒐集、處理及利用本人之個人資料。

驗證碼按一下重取驗證碼 (請區分大小寫)